close

在潔森工坊,我們深知吸塵器清潔對於維持家庭衛生和吸塵器效能的重要性,更需要細心的保養和專業的清潔。

積聚在機器內部的塵埃和微粒不僅會影響吸塵器的效率,還可能成為健康隱患。因此,定期進行深度清潔就顯得尤為關鍵。

在潔森工坊,我們採用專業的清潔方法和工具,確保每個角落都能被徹底清潔,同時保護您的戴森吸塵器不受損壞。

我們的目標不僅是清潔您的吸塵器,更是為了延長其使用壽命,提供更高質量的清潔體驗。讓您的戴森吸塵器在潔森工坊的專業打理下,始終保持最佳的工作狀態。

員林戴森吸塵器吸頭軟管維修 》潔森工坊:專業吸塵器清潔的首選

我們的8大專業深度清潔工序

1.主機拆解清洗

在潔森工坊,我們認識到戴森吸塵器內部的清潔對於其性能至關重要。因此,我們首先從精細的主機拆解開始,這不僅可以揭示隱藏的灰塵和細微垃圾,還可以允許我們深入每個細縫進行徹底清潔。我們的技術專家利用專業工具,確保在清洗過程中既徹底又不損害機器的細微組件,為您的戴森吸塵器提供全新的生命。

2.刷頭拆解清洗

刷頭是直接接觸汙垢的重要部分,因此我們對其進行特別關注。在潔森工坊,每個刷頭都會被細心拆解並進行專業清洗,從而去除糾結的頭髮和深層的污垢。這一過程確保了刷頭的絲毫不損,並且在重新組裝後能夠以最佳狀態運作。

3.獨家洗劑淨泡

使用我們獨家配方的清洗劑,我們對戴森吸塵器的每一部分進行淨泡處理。這種特制的洗劑能夠深入材質的纖維,有效去除固執的污漬和異味,同時又保護您吸塵器的精緻材料不受侵蝕。

4.高壓水刀清洗

我們的高壓水刀清洗技術能夠有效地去除戴森吸塵器上的所有污垢和積垢。這種高效的清洗方法利用強大的水流穿透難以觸及的角落,從而確保每個部件都恢復到最佳的清潔狀態。

5.濾芯烘烤再生

濾芯是吸塵器中一個關鍵的部件,直接影響到空氣的質量和吸塵器的性能。在潔森工坊,我們將濾芯進行烘烤處理,這一過程不僅能夠去除所有的濕氣和殘留污垢,還能夠再生濾芯,使其恢復過濾效能。

6.零件專業殺菌

每一個從戴森吸塵器中拆出來的零件,在清潔後,都會經過專業的殺菌處理。我們利用最先進的技術,確保每個部件不僅乾淨,而且衛生,為您的家庭提供一個更健康的環境。

7.全機亮光保養

保養不僅僅是清潔的問題,也是保持戴森吸塵器外觀如新的關鍵。潔森工坊的全機亮光保養服務確保您的吸塵器不僅內部潔淨,外觀也能煥然一新,光澤照人。

8.香氛淨化處理

作為我們服務的最後一步,我們將為您的戴森吸塵器進行香氛淨化處理。這不僅讓您的機器散發出清新的香氣,還能提升您每次打掃時的體驗,讓清潔變成一種享受。

經過潔森工坊清潔的前後對比

員林戴森吸塵器吸頭軟管維修 》潔森工坊:專業吸塵器清潔的首選

想像一下,你的戴森吸塵器由灰塵覆蓋的過去,到經過潔森工坊專業清潔後,它宛如重生般光鮮亮麗。

這不僅是一次簡單的清洗,而是一場華麗的變身。清潔前,機器喘息著運作,吸力無力,聲音沉悶。塵杯內,纏繞的毛髮和積聚的灰塵是忽視保養的明證。

濾網上,堆積的細菌和過濾不佳的空氣質量,每一次使用都暗示著效能的減損。

然而,經過潔森工坊的專業之手,每一個細節都被精心照顧。拆解後的深層清潔讓隱藏的污垢無所遁形,高壓水刀徹底沖走了固執的污漬,濾芯經過烘烤再生,再次高效過濾。

零件殺菌後,如新的機械組件潔淨無暇,重組後的吸塵器運轉起來更加順暢,嗡嗡的運作聲比以往更加悅耳。

現在,當你開啟吸塵器,立即能感受到的不僅是強大的吸力,還有機器運作的輕盈和那股清新的香氛,為你的家居生活帶來了全新的活力。

全機亮光保養後,戴森吸塵器的外觀閃耀著新機的光芒。它不再是一臺簡單的家電,而是潔森工坊帶來的一份生活中的藝術品。

我們的完整收費方式

員林戴森吸塵器吸頭軟管維修 》潔森工坊:專業吸塵器清潔的首選

員林戴森吸塵器吸頭軟管維修 》潔森工坊:專業吸塵器清潔的首選

員林戴森吸塵器吸頭軟管維修 》潔森工坊:專業吸塵器清潔的首選

清潔家電不僅是對家的照顧,也是對健康的投資。一臺未經清潔的吸塵器,一個滿是塵垢的吹風機,一臺塵埃沉積的掃地機,或一個過濾不佳的空氣清淨機,都可能成為影響家庭健康的隱患。

潔森工坊提供專業、全面的清潔服務,確保您的家用電器運作如新,並延長其使用壽命。

我們的專業團隊採用先進技術與專業知識,為您的戴森吸塵器等家電提供深度清潔,不僅清除看得見的污垢,更消滅看不見的細菌與過敏原。

不要等到機器出現問題才行動,預防勝於治療。選擇潔森工坊,讓我們為您家中的每一件家電,從吸塵器到空氣清淨機,提供最專業的清潔維護,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立即聯繫我們,讓我們幫助您的家電重獲新生。

員林戴森吸塵器吸頭軟管維修 》潔森工坊:專業吸塵器清潔的首選

員林戴森吸塵器吸頭軟管維修 》潔森工坊:專業吸塵器清潔的首選

員林戴森吸塵器吸頭軟管維修 》潔森工坊:專業吸塵器清潔的首選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選擇潔森工坊的維修服務樹林戴森吸塵器馬達維修,您將獲得最專業的技術支持。

我們的技術團隊擁有多年的家電維修經驗新北戴森吸塵器馬達故障維修推薦,對各大品牌的產品具有深入的了解。

經過嚴格的培訓,掌握各種維修技巧,確保為您的家電提供最專業的維修服務臺北戴森吸塵器充電異常維修推薦。

在潔森工坊,您可以放心交付您寶貴的家電產品,讓專業團隊為您解決煩惱。三重戴森吸塵器換電池推薦

不認命就去拼命  文/力姐  01  小文從農村出來,工作換了一百回,終于從促銷員做到業務代表,然后又抓住了一個機會,成為了一個小小的代理商。  十多年來,跟老公一起,沒白沒黑,終于把一個沒牌沒證的代理點做成了商貿公司。因為放不下生意,甚至連廠家給代理商獎勵的出國游都不舍得時間去。  裝貨鋪貨、促銷搞活動、談判進場、開會培訓、管理員工、自我充電、危機處理,從不敢放松一下。  偶爾跟我抱怨,睜開眼就是事,競爭這么激烈,員工又不好管理,大賣場的費用總是獅子大開口,利潤越來越薄,累死了,煩死了。  我說,別嘚瑟,開著寶馬,住著洋房,數著鈔票,而且還成為周圍越來越有影響力的大代理商了,好好拼吧!  她就笑。  前兩天,她找我聊天。很有感觸的講了一個事情。  她的兒子讀小學四年級,白白凈凈的,不惹事,挺懂事的。兒子班上有幾個孩子,學黑社會充大哥,在班級里招兵買馬。孩子小,還不敢動粗,就花錢收買。有些孩子因為錢,就成了這些“小混混”的跟屁蟲。可是在她兒子這里,這招沒用,她兒子根本不理會這些人,還對這些人說:我不缺錢。  兒子回到家,跟媽媽說這件事,很MAN的說:我才不會跟這些人玩,還想收買我,咱家里最不缺的就是錢!  小文很有感觸的說,天天拼命賺錢就是不想認命,不想讓孩子再受委屈,再過自己過去窘迫的日子。兒子的話讓她更明白了拼命賺錢的意義,為了孩子的底氣,拼得值了。  02  阿何是我自媒體社群的老師。之所以師從阿何門下,并不因為他的咖位。而是他有些近乎偏執的拼命。  阿何家境貧寒,甚至小學初中天天都吃不飽飯,連高中的學費都是借來的,他拼命學習,考上清華,成為改變命運的第一步。  畢業后他辭去國企的工作,又辭去年薪幾十萬的金融工作,就是要創業,幾經失敗,最慘的時候兜里只有18塊錢。但就是不肯放棄。  創業時期阿何經常凌晨兩三點才能入睡,做任何事都拼盡全力,想盡辦法,絕不找借口,絕不放過自己。曾經一度患上神經衰弱。  阿何說“如果心無欲望,滿足于最低層次的生活標準,也是一種生活方式,無可厚非,但意味著當有更好的出現你又需要時,你沒有辦法得到;以及當意外出現的時候,你也無法抵御。”  阿阿說“我努力,是為了錢,我受夠了生活窘迫的境況;我努力,是想擁有更多的拒絕權;我努力,是想擁有更多的可能性”。  阿何的努力,源自不認命,更是一個不認命就拼命去改變命運的最好的案例。  現在的阿何成功了,他的公司估值過億,出版了五本書,業余公眾號運營也風生云起。作為職場充電寶、唯庫、有講的創始人,也成為自媒體江湖上聲名遠揚的高手。  但是,創業成功的阿何,仍然是沒有休息日概念,如無意外,每周都是工作七天,每天工作14小時。  嚴格的要求自己,不過分愛惜自己的羽毛,對我們這些學員也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嚴格要求。  他經常跟我們說的一句話就是,要做成事情,就要想辦法。他曬給我們他的行事歷,每一天十幾小時的工作,密密麻麻的事項。我們都說,他一個人能干一個團隊才能做的事。  阿何拼命,為了自我實現,為了找到更好的自己,為了讓自己的人生有更多的可能。  03  80后、90后的中國公民,是中國實施計劃生育以來的兩個年代的人,往后看也只能是真正的獨生子女了。  出生起就發一個光榮的證書,獨生子女證。這個證書標志著,你可以獨享父母的愛,但你也要擔負起對父母所有的贍養和陪伴。  那么,靠什么贍養和陪伴?常回家看看?真的只是看看嗎?  很多事業有成的人在回憶父母時都說陪伴的太少,“子欲養而親不待”是人生的遺憾。那么,“親需養而子無力”是不是會是更大的遺憾?  父母并不愿意拖累孩子,但如果生了重病,或者失能需要護理,這個時候操勞一生的父母就如同孩子需要你的擔當,你有什么?除了愛與擁抱,或許還有眼淚,是不是還缺點什么呢?  我們不能選擇放棄和認命,努力,是為了未來父母需要我們的那一天。  跟最愛的人在一起時,你選擇西餐廳還是大排檔,選擇某寶還是奢侈品牌,選擇頭等艙還是坐大巴,選擇五星級酒店還是打折的快捷?  我們可以鄙視揮金如土的庸俗,但我們卻不能忽視金錢主人背后的付出。  Ta可以為愛不在乎,你如果也以愛的名義不在乎那就是個笑話了。Ta可以因為愛說錢俗,你如果也以愛的名義說錢俗,那就說不過去了。  最愛的方式就是給Ta最好的,而這個最好,不在于什么結果,而是你竭盡全力拼過后所能給予的就夠了。  拼命,讓你們在共同的日子里看到希望,期待未來,共同創造最美好的生活。  04  99年的寶寶今年都成為民事行為能力人了,都有選舉和被選舉權了。每個成年人都需要思考用什么樣的方式進入社會,用什么的狀態去證明自己的存在,怎樣去承擔自己該承擔的責任。  在一個教育、醫療、保障、養老都要靠自己解決的國度,詩和遠方有時還不如儲蓄卡上的數字更給人安全感。  “詩和遠方”的前提是:要么有別人為你買單(父母或伴侶),要么還得回來面對現實繼續拼,一切照舊。  人在年輕的時候,想的只有自己,總是在“茍且”和“遠方”糾結,總是在“夢想”和“”現實徘徊。等從組建家庭(從1個人到2個人),寶寶報到(3個人),突然發現雙方父母也老了(7個人)。我們不得不面對現實。  當我們除了家庭責任還要承擔更多的工作責任,甚至還有社會責任時,你會發現,拼命是去遠方最近的路。  如果我們——  需要為自己和伴侶提供更好的環境,為孩子提供更好的條件,為父母頤養天年......  需要為團隊擔當更多責任,需要給周圍的人帶來幫助,需要做對社會有用的人......  需要實現自己的夢想和情懷,找到真正的自我,不白活一回.....  那么,對于沒關系沒運氣的我們來說,不靠努力改變命運,還能靠什么呢?  如果你不認命,就拼命吧。 衡水中學學神之路:我什么都沒有,只有拼命努力的自己 別讓將來的你,討厭現在拼命的自己 為什么你拼命努力,還是活在底層?分頁:123

豐子愷:學畫回憶  我七八歲時入私塾,先讀《三字經》,后來又讀《千家詩》。《千家詩》每頁上端有一幅木板畫,記得第一幅畫的是一只大象和一個人,在那里耕田,后來我知道這是二十四孝中的大舜耕田圖。但當時并不知道畫的是甚么意思,只覺得看上端的畫,比讀下面的“云淡風輕近午天”有趣。我家開著染坊店,我向染匠司務討些顏料來,溶化在小盅子里,用筆蘸了為書上的單色畫著色,涂一只紅象,一個藍人,一片紫地,自以為得意。但那書的紙不是道林紙,而是很薄的中國紙,顏色涂在上面的紙上,滲透了下面好幾層。我的顏料筆又吸得飽,透得更深。等得著好色,翻開書來一看,下面七八頁上,都有一只紅象、一個藍人和一片紫地,好象用三色版套印的。  第二天上書的時候,父親——就是我的先生——就罵,幾乎要打手心;被母親和大姊勸住了,終于沒有打。我哭了一頓,把顏料盅子藏在扶梯底下了。晚上,等到父親上鴉片館去了,我再向扶梯底下取出顏料盅子,叫紅英——管我的女仆——到店堂里去偷幾張煤頭紙來,就在扶梯底下的半桌上的洋油燈底下描色彩畫。畫一個紅人,一只藍狗,一間紫房子……這些畫的最初的鑒賞者,便是紅英。后來母親和諸姊也看到了,她們都說“好”;可是我沒有給父親看,防恐吃手心。  后來,我在父親曬書的時候,看到了一部人物畫譜,里面花樣很多,便偷偷地取出了,藏在自己的抽斗里。晚上,又偷偷地拿到扶梯底下的半桌上去給紅英看。這回不想再在書上著色;卻想照樣描幾幅看,但是一幅也描不象。虧得紅英想工好;教我向習字簿上撕下一張紙來,印著了描。記得最初印著描的是人物譜上的柳柳州像。當時第一次印描沒有經驗,筆上墨水吸得太飽,習字簿上的紙又太薄,結果描是描成了,但原本上滲透了墨水,弄得很齷齪,曾經受大姊的責罵。這本書至今還存在,我曬舊書時候還翻出這個弄齷齪了的柳柳州像來看:穿著很長的袍子,兩臂高高地向左右伸起,仰起頭作大笑狀。但周身都是斑斕的墨點,便是我當日印上去的。回思我當日首先就印這幅畫的原因,大概是為了他高舉兩臂作大笑狀,好象父親打呵欠的模樣,所以特別感興味罷。后來,我的“印畫”的技術漸漸進步。大約十二三歲的時候(父親已經去世,我在另一私塾讀書了),我已把這本人物譜統統印全。所用的紙是雪白的連史紙,而且所印的畫都著色。著色所用的顏料仍舊是染坊里的,但不復用原色。我自己會配出各種間色來,在畫上施以復雜華麗的色彩,同塾的學生看了都很歡喜,大家說“比原本上的好看得多!”而且大家問我討畫,拿去貼在灶間里,當作灶君菩薩;或者貼在床前,當作新年里買的“花紙兒”。  那時候我們在私塾中弄畫,同在現在社會里抽鴉片一樣,是不敢公開的。我好象是一個土販或私售燈吸的,同學們好象是上了癮的鴉片鬼,大家在暗頭里作勾當。先生在館的時候,我們的畫具和畫都藏好,大家一搖一擺地讀《幼學》書。等到下午,照例一個大塊頭來拖先生出去吃茶了,我們便拿出來弄畫。我先一幅幅地印出來,然后一幅幅地涂顏料。同學們便象看病時向醫生掛號一樣,依次認定自己所欲得的畫。得畫的人對我有一種報酬,但不是稿費或潤筆,而是種種玩意兒:金鈴子一對連紙匣;揠空老菱殼一只,可以加上繩子去當作陀螺抽的;“云”字順治銅錢一枚(有的順治銅錢,后面有一個字,字共二十種。我們兒時聽大人說,積得了一套,用繩編成寶劍形狀,掛在床上,夜間一切鬼都不敢走近來。但其中,好象是“云”字,最不易得;往往為缺少此一字而編不成寶劍。故這種銅錢在當時的我們之間是一種貴重的贈品),或者銅管子(就是當時炮船上用的后膛槍子彈的殼)一個。有一次,兩個同學為交換一張畫,意見沖突,相打起來,被先生知道了。先生審問之下,知道相打的原因是為畫;追求畫的來源,知道是我所作,便厲聲喊我走過去。我料想是吃戒尺了,低著頭不睬,但覺得手心里火熱了。終于先生走過來了。我已嚇得魂不附體;但他走到我的座位旁邊,并不拉我的手,卻問我“這畫是不是你畫的?”我回答一個“是”字,預備吃戒尺了。他把我的身體拉開,抽開我的抽斗,搜查起來。我的畫譜、顏料,以及印好而未著色的畫,就都被他搜出。我以為這些東西全被沒收了:結果不然,他但把畫譜拿了去,坐在自己的椅子上一張一張地觀賞起來。過了好一會,先生旋轉頭來叱一聲“讀!”大家朗朗地讀“混沌初開,乾坤始奠……”這件案子便停頓了。我偷眼看先生,見他把畫譜一張一張地翻下去,一直翻到底。放假的時候我挾了書包走到他面前去作一個揖,他換了一種與前不同的語氣對我說,“這書明天給你。”  明天早上我到塾,先生翻出畫譜中的孔子像,對我說:“你能照這樣子畫一個大的么?”我沒有防到先生也會要我畫起畫來,有些“受寵若驚”的感覺,支吾地回答說“能”。其實我向來只是“印”,不能“放大”。這個“能”字是被先生的威嚴嚇出來的。說出之后心頭發一陣悶,好象一塊大石頭吞在肚里了。先生繼續說:“我去買張紙來,你給我放大了畫一張,也要著色彩的。”我只得說“好”。同學們看見先生要我畫畫了,大家裝出驚奇和羨慕的臉色,對著我看。我卻帶著一肚皮心事,直到放假。  放假時我挾了書包和先生交給我的一張紙回家,便去向大姊商量。大姊教我,用一張畫方格子的紙,套在畫譜的書面中間。畫譜紙很薄,孔子像就有經緯格子范圍著了。大姊又拿縫紉用的尺和粉線袋給我在先生交給我的大紙上彈了大方格子,然后向鏡箱中取出她畫眉毛用的柳條枝來,燒一燒焦,教我依方格子放大的畫法。那時候我們家里還沒有鉛筆和三角板、米突尺,我現在回想大姊所教我的畫法,其聰明實在值得佩服。我依照她的指導,竟用柳條枝把一個孔子像的底稿描成了;同畫譜上的完全一樣,不過大得多,同我自己的身體差不多大。我伴著了熱烈的興味,用毛筆鉤出線條;又用大盆子調了多量的顏料,著上色彩,一個鮮明華麗而偉大的孔子像就出現在紙上。店里的伙計,作坊里的司務,看見了這幅孔子像,大家說“出色!”還有幾個老媽子,尤加熱烈地稱贊我的“聰明”,并且說:“將來哥兒給我畫個容像,死了掛在靈前,也沾些風光。”我在許多伙計、司務和老媽子的盛稱聲中,儼然成了一個小畫家。但聽到老媽子要托我畫容像,心中卻有些兒著慌。我原來只會“依樣畫葫蘆”的。全靠那格子放大的槍花,把書上的小畫改成為我的“大作”;又全靠那顏色的文飾,使書上的線描一變而為我的“丹青”。格子放大是大姊教我的,顏料是染匠司務給我的,歸到我自己名下的工作,仍舊只有“依樣畫葫蘆”。如今老媽子要我畫容像,說“不會畫”有傷體面;說“會畫”將來如何兌現?且置之不答,先把畫繳給先生去。先生看了點頭。次日畫就粘貼在堂名匾下的板壁上。學生們每天早上到塾,兩手捧著書包向它拜一下;晚上散學,再向它拜一下。我也如此。  自從我的“大作”在塾中的堂前發表以后,同學們就給我一個綽號“畫家”。每天來訪先生的那個大塊頭看了畫,點點頭對先生說:“可以。”這時候學校初興,先生忽然要把我們的私塾大加改良了。他買一架風琴來,自己先練習幾天,然后教我們唱“男兒第一志氣高,年紀不妨小”的歌。又請一個朋友來教我們學體操。我們都很高興。有一天,先生呼我走過去,拿出一本書和一大塊黃布來,和藹地對我說:“你給我在黃布上畫一條龍,”又翻開書來,繼續說:“照這條龍一樣。”原來這是體操時用的國旗。我接受了這命令,只得又去向大姊商量;再用老法子把龍放大,然后描線,涂色。但這回的顏料不是從染坊店里拿來,是由先生買來的鉛粉、牛皮膠和紅、黃、藍各種顏料。我把牛皮膠煮溶了,加入鉛粉,調制各種不透明的顏料,涂到黃布上,同西洋中世紀的fresco①畫法相似。龍旗畫成了,就被高高地張在竹竿上,引導學生通過市鎮,到野外去體操。此后我的“畫家”名譽更高;而老媽子的畫像也催促得更緊了。  我再向大姊商量。她說二姊丈會畫肖像,叫我到他家去“偷關子”。我到二姊丈家,果然看見他們有種種特別的畫具:玻璃九宮格、擦筆、米突尺、三角板。我向二姊丈請教了些畫法,借了些畫具,又借了一色照片來,作為練習的范本。因為那時我們家鄉地方沒有(www.lz13.cn)照相館,我家里沒有可用玻璃格子放大的四寸半身照片。回家以后,我每天一放學就埋頭在擦筆照相畫中。這是為了老媽子的要求而“抱佛腳”的;可是她沒有照相,只有一個人。我的玻璃格子不能罩到她的臉上去,沒有辦法給她畫像。天下事有會巧妙地解決的。大姊在我借來的一包樣本中選出某老婦人的一張照片來,說:“把這個人的下巴改尖些,就活像我們的老媽子了。”我依計而行,果然畫了一幅八九分象的肖像畫,外加在擦筆上面涂以漂亮的淡彩:粉紅色的肌肉,翠藍色的上衣,花帶鑲邊;耳朵上外加掛上一雙金黃色的珠耳環。老媽子看見珠耳環,心花盛開,即使完全不象,也說“象”了。自此以后,親戚家死了人我就有差使——畫容像。活著的親戚也拿一張小照來叫我放大,掛在廂房里;預備將來可現成地移掛在靈前。我十七歲出外求學,年假、暑假回家時還常常接受這種義務生意。直到我十九歲時,從先生學了木炭寫生畫,讀了美術的論著,方才把此業拋棄。到現在,在故鄉的幾位老伯伯和老太太之間,我的擦筆肖像畫家的名譽依舊健在;不過他們大都以為我近來“不肯”畫了,不再來請教我。前年還有一位老太太把她的新死了的丈夫的四寸照片寄到我上海的寓所來,哀求地托我寫照。此道我久已生疏,早已沒有畫具,況且又沒有時間和興味。但無法對她說明,就把照片送到照相館里,托他們放大為二十四寸的,寄了去。后遂無問津者。  假如我早得學木炭寫生畫,早得受美術論著的指導,我的學畫不會走這條崎嶇的小徑。唉,可笑的回憶,可恥的回憶,寫在這里,給學畫的人作借鏡罷。   豐子愷作品_豐子愷散文集 豐子愷:沙坪的美酒 豐子愷:剪網分頁:123

晚上和同事散完步返回家的路上,正遇著高中時的老同學劉,劉拉著我的手到他家坐坐,他家就在附近一個小巷子里,那次同學聚會發邀請函時,我好不容易找到他的住處。 他家是一棟兩層的小樓房,上世紀八十年代末期所建,青磚樓房,里面裝修得很新潮,他妻子為我削蘋果,他為我泡一杯龍井茶,他自己也泡一杯,看他喝茶的神態,我就知道,他對品茶很有講究。 我們一邊品著茶,一邊訴說著這些年的各自情況。 他和我有著同樣買斷工齡,下崗、失業的遭遇,他說,當時面對困境,他并沒因此而嘆息和抱怨,更沒站在人生十字路口張望、等待,幾個要好的同事,挽著他的手說,人生既然遇著風雨,我們就相互挽著手,以風雨為伴,一路前行吧!他們拿著僅買斷的工齡錢,作為創業本錢,在蘭州做起服裝生意,幾年的辛苦拼搏,他們在那里淘得第一桶金,后來他利用這些資金又投到其它產業,利潤越滾越多,他懂得只有用錢去掙錢,才能掙到更多的錢。如今他擁有幾百萬資產,他笑著對我說,想不到買斷下崗,倒成了件好 事情,若現在還在那集體企業里,也就是每月千多元錢的工資收入,原來人是被逼出來的。 如今他也到了一把年紀,兒子也大了,有了他自己的事業,有時侯沒事時他就在家調養身體。外面的事兒有伙計在調理,他對這些年走過來的坎坷路,很有感觸,他說,其實困難來了不可怕,把困難看作風雨,伴著風雨同行,就是一種挑戰困難,人是可以戰勝困難的,當風雨過后,我們就能見到人生最美麗的彩虹,要是自己怕這怕那,不敢往前走,顧前顧后,不敢越雷池一步,也就沒有今天的富裕,也就不可能像現在這樣坐在家里悠然自得地享受美好生活,說不 定過了半百之人,還要到人家那里打苦工呢。 他還說,一個人在最困難的時侯,打主意還是靠自己,別人只能起到搭橋作用,人家能幫你做到這一點,就很不錯,他說,當時他和同伴們往前走的時侯,都冒著很大風險,也許失敗而歸,他說,既然選擇了要走的路,就毫不猶地走下去。失敗也是一種美麗。我們就是懷著這樣一種思想理念往前走,世界上從來就沒有什么救世主,要創造美好生活全靠自己,這是真理。 同學的話沒錯,這是他的人生經驗,朋友,當你面臨著人生的困境時,是否學學我這位同學?不要嘆息,更不要彷徨,和著風雨同行吧,也許美麗的彩虹就在你的前頭。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RGRG15VRVRJJ71CE


嘉義戴森吸塵器清潔推薦
永和戴森吸塵器馬達故障維修推薦 》潔森工坊:專業清潔,吸塵器的新生命

arrow
arrow

    hjnr7nbd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