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Dyson戴森吸塵器清潔推薦:潔森工坊是你專業、值得信賴的選擇

戴森吸塵器運作異常?深度清潔的重要性你知道嗎?

目前我們團隊最常接到的客戶問題就是吸力下降,或者產生異常聲音時,直覺是不是機器快壞掉了,實際上,這些問題很可能是由於機器內部積聚太多汙垢所導致的。

一臺吸塵器的吸力與其清潔程度有著直接的關聯。汙垢的積聚不僅會嚴重影響吸塵器的效能,還可能導致吸塵器運作異常。

在大多數情況下,清理吸塵器內部的汙垢就能恢復其原有的性能。因此,深度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對於保持其高效運作非常關鍵。

吸塵器污垢滿滿,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對於各種吸塵器來說,特別是品質卓越的Dyson戴森吸塵器,定期的清潔和維護是保持最佳運行狀態的重要部分。

如果你的吸塵器中充滿了污垢,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並對你的機器造成潛在的損壞。

你可能會問,清潔一臺Dyson戴森吸塵器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呢?其實,一般使用者大多使用最簡單的清潔方法,這個過程並不會太過複雜。

定期檢查吸塵器的塵杯,一旦發現有過多的塵埃或垃圾,就應立即清理。

此外,濾網也是吸塵器中容易積聚汙垢的部分,定期清洗或更換新的濾網對於保持吸塵器吸力十分重要,但是超過半年的吸塵器,就需要最完整的深度清潔服務了。

在潔森工坊,我們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能夠為各種Dyson戴森吸塵器提供專業的維修和保養服務。

因此,不要等到吸塵器出現問題才開始考慮清潔和維護,這樣反而可能導致更大的損壞,增加維修的困難度和成本。

如果你不確定如何正確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或者擔心可能會損壞機器,我們在潔森工坊隨時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

我們的技術團隊不僅具有豐富的經驗,並且對Dyson戴森吸塵器有著深入的理解,可以說是處理Dyson戴森吸塵器的超級專家,能夠給你提供最適合的清潔和維護建議。

在潔森工坊,我們懂得服務的價值和便利性的重要性。我們的全臺服務讓客戶無論身處何地,都能享受我們的專業服務,不論是北部的臺北,中部的臺中,南部的臺南、高雄,或是東部的花蓮,我們都可以為你提供周全的服務。

一通電話就能讓我們的物流專車到府收件,解決你的困擾。不管你的吸塵器是Dyson戴森、iRobot、小米、Gtech小綠、伊萊克斯、日立,還是國際牌和LG,我們都可以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會根據吸塵器的狀況進行詳細的檢查,並提供最適合的維修方案。

我們理解,維修吸塵器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而有效的服務。當你的吸塵器遇到問題時,你不需要親自將它送到維修中心,只需撥打一通電話,我們就可以到府收件,節省你的寶貴時間。

無論你在臺灣的哪個角落,只要一通電話,潔森工坊就在你身邊。我們將你的便利和吸塵器的運作效能放在首位,為你提供最專業、最便利的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深度清潔流程

1. 專業拆機:在潔森工坊,我們的技師擁有豐富的拆解經驗,能精確拆解各品牌的吸塵器,讓您的機器得到最專業的處理。

2. 深度洗淨:我們使用最先進的清洗工具,對吸塵器進行深度清潔,讓您的吸塵器回復到購買時的全新狀態。

3. 殺菌烘乾:我們的烘乾機不僅能讓您的吸塵器迅速乾燥,更能透過高溫消毒,消除殘留的細菌與微生物。

4. 換濾心:我們提供品質上乘的濾網更換服務,讓您的吸塵器能恢復強大吸力,更有效清潔居家環境。(此步驟會先致電給您確認,不會貿然更換濾心)

5. 上油保養:我們使用專用潤滑油進行保養,讓您的吸塵器能運行更順暢,延長其使用壽命。

6. 原機優化: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對您的吸塵器進行優化調校,讓它達到最佳的清潔效能,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

潔森工坊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選用最適合的清潔方式和工具,以確保機器的安全和效能。

潔森工坊的技術團隊有著專業的知識和技術,能夠協助你解決各種問題,讓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重回最佳狀態。

記住,保護好您的Dyson戴森吸塵器,並確保其高效運作是我們的初衷,不僅是清潔,專業的維護和保養讓延長的吸塵器的壽命。

潔森工坊會是你最好的選擇,我們將以專業的技術和誠摯的服務,確保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能夠長久並高效地服務你的家庭。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樹林Dyson戴森 V7清潔服務推薦潔森工坊專注於戴森吸塵器的深度清潔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經驗豐富,技術精湛,致力於幫助您的戴森吸塵器恢復最佳狀態。

永和Dyson戴森吸塵器清洗推薦透過專業工具和適當的清潔方式,我們確保您的戴森吸塵器不僅清潔如新,效能更達最佳化。

無論您的吸塵器有何問題,潔森工坊都可以為您提供解決方案,保障您的家庭清潔無虞。潔森工坊,讓您的戴森吸塵器活力全開,為您的生活創造更多可能。新莊Dyson戴森 V15清潔服務推薦

職場最讓你受益的9個小細節    職場中不起眼的小細節往往是決定成敗的關鍵。培養以下9個好習慣,不僅能讓你在職場中獲得更快的成長,而且對你的個人發展也是終生受益的。    細節決定成敗的職場命題,最集中的表現就是職場習慣。無怪乎,人們常說,播種行為,收獲習慣;播種習慣,收獲性格;播種性格,收獲命運。一個職場好習慣,擁有讓你成長得更快的強大力量。    1、把自己的時間調快五分鐘    關鍵詞:守時    把手表、手機、電腦、掛鐘……你身邊一切的計時器的指針往前輕輕撥動五分鐘。于是,你發現,早上上班不再頂著一頭亂發氣急敗壞地沖向打卡機,再也不會出現拉開會議室的門發現領導已經端坐在里面等你的尷尬,去拜訪客戶再也不用一邊趕路一邊整理領帶或是補妝……一天依然是24小時,工作量依然,但你會發現因為這五分鐘,自己的工作和心境卻從容、自信了很多,表現更加出色。    達人分享:Ivy,外企文員——總是提前兩小時    我的工作特點是前緊后松,習慣工作任務提前兩小時完成。在這兩個小時里,給自己留下了從容地檢查、補救、完美的余地,也給領導留下了準時、敬業的好印象。    2、使用To-do List    關鍵詞:高效    職場中“忙”聲一片,再看看眾多職場人的辦公桌、電腦桌面,也是堆滿文件、報表,一片繁忙景象。多頭緒的工作,臨時任務,總讓人感到疲于奔命,卻又收效甚微。其實,你真正需要的不是向領導抱怨工作量太大,也不是擠出休息時間忙工作,你需要的只是頭一天或當天花五分鐘,寫一張To-do List,按輕重緩急列出工作任務,設置好提醒,就能讓你的工作一環接一環,有條不紊。時間管理專家Mark Forster還給出了改進To-do List的幾條建議,例如:將To-do List寫在紙上而不是放在電腦上;只寫下那些你真正有時間去完成的工作,而且預留應付各種意外情況的時間;不要將新想法直接寫到To-do List中,單獨列個“日后可能做”的列表;保持每個項目都是可具體執行的行動,最好不要寫“完成XX項目的報告”,而是寫“完成XX項目報告的提綱”等等。    達人分享:Ava,國企人事主管——習慣說“no”    一旦確定了當下工作重點,我就有一個說“no”的習慣,以盡量避免被其他事情所牽絆,這是我從風靡全球的高效能人士七大習慣中學到的,當然這是在不損害團隊利益的前提下進行的。從當新人時習慣說“yes”到現在學會說“no”,我認為先有了自己的高效,才能去談團隊的高效。    3、早中晚靜思十分鐘    關鍵詞:成長    古人說,一日三省吾身。這一人生大智慧在職場中同樣受用。趁清晨賴床的時候,想想昨天的失誤、今天的要事;午餐后,找個安靜的角落閉目養神,想想今天工作中碰到的難題和難纏的客戶,檢查一下自己這方的問題出在哪里;晚上睡覺前,提前幾分鐘關掉電視,總結總結自己今天的收獲,問問自己是不是還可以做得更好。每天給自己一點安靜反省的時間,就是在一點點修煉自己的品格,堅持下來就成了你職場中的一大步。注意,這幾分鐘一定要用來反問和審視自己,而不是抱怨。    達人分享:彭sir,銷售經理——睡前工作日志    工作十年,我從前輩那里學了一個雷打不動的習慣。每晚睡前,我都會拿出日記本,寫下當天的工作心得,有收獲,也有檢討。雖然現在博客普及,但我還是偏愛手寫,這樣可以讓自己的思考更謹慎、更深入,對教訓也銘記得更深刻。    4、放一本書在包里    關鍵詞:學習    李開復是利用“時間碎片”的高手,向他學習會讓你受益匪淺。每天,我們都有不少時間用在等待上,與其讀報紙上的家長里短,不如帶一本書上班、等地鐵、等女朋友……把這些無所事事的時間碎片利用來學習、充電,讓自己的思想和知識時時更新,又怎會有時間來抱怨沒空閑去培訓呢?    達人分享: Daniel Wong,公關公司文案——向自己討厭的人學習    我漸漸發現,討厭或不喜歡是一種很復雜的情緒,很多時候其實是在嫉妒,又或是恐懼,只是自己意識不到罷了。這樣想之后,我也開始發現——原來,從討厭的人身上更能對照出自己的不足,也更能激發自己去學習、去完善的斗志。我想,如此生動的課程恐怕是培訓教室里學不來的。    5、幽默    關鍵詞:樂觀    面對穿著油漆工服、頭發上沾滿涂料的面試者,面試官問:“假設有個人不穿著正裝就跑過來面試,然后我卻錄用了他,你會怎么評價?”這位面試者鎮定而幽默地回答道:“那他的褲子一定很不錯。”大笑的面試官最終錄用了他。這是電影《當幸福來敲門》中的經典對白,主人公Chris歷經磨難,卻始終樂觀以對,最終圓了自己的職業夢。    職場中,既然困境、不如意無法逃避,何不養成幽自己一默的好習慣?對沮喪、痛苦遲鈍一些,常給自己開個玩笑,當笑容綻放,心境豁然開朗,堅持的勇氣又重回胸中。    達人分享:樂天,媒體人——幻想法    每當工作受阻、讓人抓狂的時候,我就會開一會小差,幻想一下當這項工作完成后我會如何去“狂歡”,有時干脆去訂好餐廳,或邊工作邊下載好電影,這樣的幻想總能激勵我完成工作。要說沒有職業倦怠那是瞎話,但后來我養成了一個習慣——經常用自己羨慕的那種職業狀態、生活狀態來刺激自己,比如眼饞高端品牌的廣告,看看精英訪談的節目,相較那個遠大而美好的夢想,現在也就不那么苦悶無聊了。    6、用 “我們”開頭    關鍵詞:共贏    總是以一副好戰分子的姿態示人,想必也不會得到多少鮮花和笑臉。其實,職場不是角斗場,團隊的共贏、企業的共贏、客戶的共贏必定會比單打獨斗創造出更大的價值。無論自己思考還是與人溝通,養成用“你”“你們”“我們”開頭的習慣,多用“請”“謝謝”,你會發現自己更能理解他人,溝通、合作比以前順暢得多,原因很簡單:你如何對待他人,他人也將如何待你。同理之心、感恩之心必定會帶來人際的良性循環。    達人分享:曉嵐,人際關系培訓講師——溝通三段論    職場中,我們每天都在溝通。無論什么規模的溝通,我都喜歡用第一、第二、第三給自己的話做一個分段,在聽完對方的話之后,我習慣簡要地復述一遍。這樣的溝通非常清晰和有效,表達了尊重,節約了雙方的時間,也是一種共贏。    7、對不認識的同事點頭微笑    關鍵詞:禮儀    辦公室里,走廊里,總會遇到一些陌生的面孔,可能是來拜訪的客人,也可能是其他部門的同事,甚至有可能是上司的家屬。當面對面,你是面無表情地飄過,還是點頭微笑,幾秒的時間里對方就會給你的修養,也給部門或公司的修養打出分數。那么,形成一個喜歡微笑的好習慣吧,溫暖了他人,也會閃亮自己。    達人分享:小米,公務員——先人一步    上班到的早,幫領導和同事打打水、拖拖地;坐電梯,主動問問別人到哪層并幫助按下按鈕;吃飯時,主動幫同桌添點茶水;出去玩,幫年紀大的同事拎拎包……在機關里,大家都夸我勤快、懂禮貌,領導出差也喜歡帶著我。(創業  www.lz13.cn)其實我自己真不是故意這么去做的,從我第一天上班,老爸就經常教育我:“懂禮貌、手腳勤快、有眼力見的孩子誰都喜歡”,日久天長就形成習慣啦。    8、睡覺前準備好第二天的上班裝    關鍵詞:職業化    早上又起晚了,可偏偏越是著急越出岔子,“呀,這個裙子配這雙鞋好奇怪!哎,管不了了。”臨出門了,“呀,手機、眼鏡去哪里了?”好不容易進了辦公室了,卻驚出一身冷汗:“OMG!昨晚帶回家做的文件忘帶來了”……帶著這生活上的一團亂,很難想象工作中能井井有條。何不在晚上睡覺前做好功課呢?精心搭配好第二天的職業裝,把“行李”都裝好,包括愛吃的零食,再以干練優雅的職業化形象準時出現在辦公室。還有,試著讓自己的上班包、辦公桌面、抽屜、電腦始終井然有序,這樣的好習慣表示了你對這份工作的在乎,更會讓你在工作中保持沉穩、冷靜。    達人分享:康康,招聘網站客服——公私分明的辦公桌    女孩子總會放一些零食和化妝品在辦公室,我也不例外。但我從來不會讓這些東西出現在我的辦公桌上,要么放在包里,要么放在抽屜里。在辦公室電腦的桌面上,也絕不會出現和工作無關的東西,我不會把愛玩的QQ游戲的快捷方式放在桌面上,并且盡量避免在電腦里存儲私人文件。這個習慣是從上司那里學來的。對自己來說,可以專注工作,心無旁騖;對同事和上司來說,我會給他們留下一個公私分明的職業化的好印象。    9、在辦公室做伸展運動    關鍵詞:健康    十個職場人中,八九個都會被手腕、腰、頸、背的毛病所困擾。其實,只要養成一些好習慣就會大大降低你的身體不適指數。早上到辦公室后,先做幾分鐘伸展運動,這有助于加快一天的新陳代謝,避免久坐形成脂肪。工作中,每一到兩個小時就站起來活動活動,以伸展為主。上下樓少坐電梯、爬爬樓梯,堵車厲害就干脆自行車或步行,節假日選擇窩在家里?那就搬搬扛扛改換環境……其實鍛煉身體的機會很多,只要不犯懶就行。    達人分享:艾莉,獵頭——五個一    我們做獵頭的,工作壓力大,健康狀況自然好不到哪里去。自認為我這五個一的習慣對自己的健康起了大作用,每天帶一種當季水果到辦公室;每兩小時開窗透一次氣;每天下午一杯茶;每天步行上下15樓一次;每周玩一次真人CS。 把握職場前途的十個細節 與人交往時要注意的五個細節 讓你職場順利的二十個細節 成就職場的你,三個細節不可少 征戰職場易被人忽略的九個小細節 職場應聘有些細節決定你的成敗 鋪平成功之路的14個細節 備戰高考務必高度重視的18個細節 職場勵志:讓老板沒法不用你的19個細節 細節大都無關成敗 細節決定成敗 影響一生的40個小細節分頁:123

你焦慮并不代表你努力  文/小木頭  跟隨游輪出門的第三天早晨,有一位女朋友微微皺著眉頭說:“我昨晚上沒睡好,總是在想事情……雖然知道于事無補,但總是不由自主,怕有些事情沒有被處理好。”  我說:“你知道自己的焦慮于事無補對嗎?”  她點點頭,但依然眉頭緊鎖。  旁邊的幾個人開始討論如何放松身心,深呼吸,做瑜伽等等,說這樣可以紓解焦慮……可見,我們多多少少都有焦慮的經歷,或者,正在焦慮著。  緩解焦慮的方法我聽說過很多個,效果如何,因人而已。  我想說的是,最根本的是,我們應該破除對焦慮的誤解,讓自己從心底從容起來。  焦慮,是一種情緒,在我們中已經非常常見了。  后來我接觸過一些年輕的孩子,他們跟我情況相似,從大學時代甚至高中時代就開始因為想法多、個性強而產生焦慮情緒,無法排解,各種糾結痛苦。這其中當然有“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意思,但也有真實的因素,找不到排解方法的許多人,可能就會跟朋友各種玩,或者談一場原本沒有多么渴望的戀愛,希望以這樣的方式來甩掉焦慮,但有一些,結果并不好。  要么是虛度時光,要么是為情所傷,所以比我年紀小的人來問類似問題的時候,我一般都說:找到你的興趣愛好,然后從最基礎做起來,當你真正開始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你就不會被焦慮裹挾了。  最微小的事情,只要開始了,就是進步;而僅存于想法中時,那僅僅是情緒。  前者可以成為努力,而后者,不過是焦慮。  我自己有過非常焦慮的狀態。  那是許多年前的事情了,當時我工作壓力大,總是覺得責任重大,太多事情需要我處理,或者說,非我處理不可。  一開始干勁滿滿,動力十足,仿佛可以變成一個陀螺,不停地旋轉也沒問題;  漸漸地,動力減弱,但身心很被動地持續緊張,所以盡管效率已經開始降低,整個人的狀態還在保持“滿負荷”的標準;  到后來,我覺得我只是在用焦慮假裝自己很努力,以此滿足內心對自己的苛求——我一定要做到最完美,我一定要做到最好……那是一種非常痛苦的狀態。  你明明知道自己的能力和動力已經達不到百分百的狀態,你的腦子還在不停地轉著,一二三四五,不管是否能力所能及,全都要不停地想來想去,結果呢?  結果全都是痛苦。  當時我在做周報,每周四簽版。  本來呢,簽版日結束后,我們有一兩天時間工作是不太緊張的,至少周末可以放松一下吧?  但焦慮狀態的我,不是這樣的。  我在最后一個版面上簽下自己的名字開始,就會非常焦慮:下期的選題在哪里?我還能找到這么好的專訪對象嗎?采訪對象會配合我做出好的訪問嗎……各種各樣的問題,不請自來,不得安寧。  你知道于事無補,可是你卻停不下來。為什么?  因為你想對你自己和全世界表明:我真的很努力啊!  我們有很多人,是在把焦慮當做是努力。  以為自己越焦慮,越忙碌,就是越努力,越成功。  而實際上,這真的是南轅北轍,事倍功半。  你仔細看一看,我們周圍的人總是擅長焦慮,或者擅長著急,卻并不是擅長真正認真、努力地做事情。  哪怕是規劃時間這件小事,很多人都做得并不好,到最后急匆匆忙叨叨應付了事,結果能好到哪里去?  那天打順風車,遇到一位有留學背景的白領,同我聊起曾經被刷屏的那個生了四五個孩子還在不停讀書進修的日本女性,他由衷地感慨了一句:“除了其他客觀條件,她應該有個非常重要的事情做得好——時間規劃。”  時間規劃得好,利用得好,我們可以多做、做好好多事情,這真的不容小覷。  我們總是看起來急慌慌的,上車要搶座位,吃飯要不停地催促,不管做什么都恨不得自己是第一個,有人說是以前窮怕了,可是豐衣足食了這么多年還改不了,只能說是焦慮情緒深埋心底,總是被忽視。  我們中國人向來講究“老黃牛精神”,但你一定也聽說過“老牛拉破車”,當一個人疲憊不堪、精神不濟、超負荷運轉的時候,能做的事情其實微乎其微,更多的只是在以焦慮情緒來假裝在努力而已,而最后的結果若是不盡如人意,焦慮情緒就會更加重,簡直是個惡性循環。  當你覺得一件事情離開自己就無法運轉的時候,就意味著,你出問題了。  這是我在一本書中看到的一個觀點,也是給我觸動很深的一句話。  因為當時我已經走火入魔,覺得好多事情離開我都無法推進,所以雖然很疲憊我卻仍然給自己攬了很多事情,當我無法完成得很好的時候,我就用緊鎖眉頭、長吁短嘆來麻痹自己,讓自己相信:我已經很努力了,我已經盡力了,結果這樣我也沒辦法啊……  這真的是一種自我麻痹。  甚至是在演戲給別人看。  我們明明可以做到更好的,前提是,我們要放下焦慮。 你這么努力,為何還如此焦慮? 別讓焦慮成為你追逐夢想的絆腳石 21句話幫你去掉憂愁和焦慮分頁:123

汪曾祺:昆明的雨  寧坤要我給他畫一張畫,要有昆明的特點。我想了一些時候,畫了一幅:右上角畫了一片倒掛著的濃綠的仙人掌,末端開出一朵金黃色的花;左下畫了幾朵青頭菌和牛肝菌。題了這樣幾行字:  昆明人家常于門頭掛仙人掌一片以辟邪,仙人掌懸空倒掛,尚能存活開花。于此可見仙人掌生命之頑強,亦可見昆明雨季空氣之濕潤。雨季則有青頭菌、牛肝菌,味極鮮腴。  我想念昆明的雨。  我以前不知道有所謂雨季。"雨季",是到昆明以后才有了具體感受的。  我不記得昆明的雨季有多長,從幾月到幾月,好像是相當長的。但是并不使人厭煩。因為是下下停停、停停下下,不是連綿不斷,下起來沒完。而且并不使人氣悶。我覺得昆明雨季氣壓不低,人很舒服。  昆明的雨季是明亮的,豐滿的,使人動情的。城春草木深,孟夏草木長。昆明的雨季,是濃綠的。草木的枝葉里的水分都到了飽和狀態,顯示出過分的、近于夸張的旺盛。  我的那張畫是寫實的。我確實親眼看見過倒掛著還能開花的仙人掌。舊日昆明人家門頭上用以辟邪的多是這樣一些東西:一面小鏡子,周圍畫著八卦,下面便是一片仙人掌,——在仙人掌上扎一個洞,用麻線穿了,掛在釘子上。昆明仙人掌多,且極肥大。有些人家在菜園的周圍種了一圈仙人掌以代替籬笆。——種了仙人掌,豬羊便不敢進園吃菜了。仙人掌有刺,豬和羊怕扎。  昆明菌子極多。雨季逛菜市場,隨時可以看到各種菌子。最多,也最便宜的是牛肝菌。牛肝菌下來的時候,家家飯館賣炒牛肝菌,連西南聯大食堂的桌子上都可以有一碗。牛肝菌色如牛肝,滑,嫩,鮮,香,很好吃。炒牛肝菌須多放蒜,否則容易使人暈倒。青頭菌比牛肝菌略貴。這種菌子炒熟了也還是淺綠色的,格調比牛肝菌高。菌中之王是雞,味道鮮濃,無可方比。雞是名貴的山珍,但并不真的貴得驚人。一盤紅燒雞的價錢和一碗黃燜雞不相上下,因為這東西在云南并不難得。有一個笑話:有人從昆明坐火車到呈貢,在車上看到地上有一棵雞,他跳下去把雞撿了,緊趕兩步,還能爬上火車。這笑話用意在說明昆明到呈貢的火車之慢,但也說明雞隨處可見。有一種菌子,中吃不中看,叫做干巴菌。乍一看那樣子,真叫人懷疑:這種東西也能吃?!顏色深褐帶綠,有點像一堆半干的牛糞或一個被踩破了的馬蜂窩。里頭還有許多草莖、松毛,亂七八糟!可是下點工夫,把草莖松毛擇凈,撕成蟹腿肉粗細的絲,和青辣椒同炒,入口便會使你張目結舌:這東西這么好吃?!還有一種菌子,中看不中吃,叫雞油菌。都是一般大小,有一塊銀元那樣大,的溜圓,顏色淺黃,恰似雞油一樣。這種菌子只有做菜時配色用,沒甚味道。  雨季的果子,是楊梅。賣楊梅的都是苗族女孩子,戴一頂小花帽子,穿著扳尖的繡了滿幫花的鞋,坐在人家階石的一角,不時吆喚一聲:"賣楊梅——",聲音嬌嬌的。她們的聲音使得昆明雨季的空氣更加柔和了。昆明的楊梅很大,有一個乒乓球那樣大,顏色黑紅黑紅的,叫做"火炭梅"。這個名字起得真好,真是像一球燒得熾紅的火炭!一點都不酸!我吃過蘇州洞庭山的楊梅、井岡山的楊梅,好像都比不上昆明的火炭梅。  雨季的花是緬桂花。緬桂花即白蘭花,北京叫做"把兒蘭"(這個名字真不好聽)。云南把這種花叫做緬桂花,可能最初這種花是從緬甸傳入的,而花的香味又有點像桂花,其實這跟桂花實在沒有什么關系。——不過話又說回來,別處叫它白蘭、把兒蘭,它和蘭花也挨不上呀,也不過是因為它很香,香得像蘭花。我在家鄉看到的白蘭多是一人高,昆明的緬桂是大樹!我在若園巷二號住過,院里有一棵大緬桂,密密的葉子,把四周房間都映綠了。緬桂盛開的時候,房東(是一個五十多歲的寡婦)和她的一個養女,搭了梯子上去摘,每天要摘下來好些,拿到花市上去賣。她大概是怕房客們亂摘她的花,時常給各家送去一些。有時送來一個七寸盤子,里面擺得滿滿的緬桂花!帶著雨珠的緬桂花使我的心軟軟的,不是懷人,不是思鄉。  雨,有時是會引起人一點淡淡的鄉愁的。李商隱的《夜雨寄北》是為許多久客的游子而寫的。我有一天在積雨少住的早晨和德熙從聯大新校舍到蓮花池去。看了池里的滿池清水,看了著比丘尼裝的陳圓圓的石像(傳說陳圓圓隨吳三桂到云南后出家,暮年投蓮花池而死),雨又下起來了。蓮花池邊有一條小街,有一個小酒店,我們走進去,要了一碟豬頭肉,半斤市酒(裝在上了綠釉的土瓷杯里),坐了下來。雨下大了。酒店有幾只雞,都把腦袋反插在翅膀下面,一只腳著地,一動也不動地在檐下站著。酒店院子里有一架大木香花。昆明木香花很多。有的小河沿岸都是木香。但是這樣大的木香卻不多見。一棵木香,爬在架上,把院子遮得嚴嚴的。密匝匝的細碎的綠葉,數不清的半開的白花和飽漲的花骨朵,都被雨水淋得濕透了。我們走(www.lz13.cn)不了,就這樣一直坐到午后。四十年后,我還忘不了那天的情味,寫了一首詩:  蓮花池外少行人,  野店苔痕一寸深。  濁酒一杯天過午,  木香花濕雨沉沉。  我想念昆明的雨。  1984年5月19日   汪曾祺作品_汪曾祺散文集 汪曾祺:遙寄愛荷華 汪曾祺:星斗其文,赤子其人分頁:123

NN115VEGE15VE


中和Dyson戴森清洗服務推薦
新竹Dyson戴森拆卸清洗服務推薦 》選擇潔森工坊,讓您的戴森吸塵器重新焕發光彩屏東Dyson戴森吸塵器清潔服務推薦 》讓您的戴森吸塵器回復新機狀態-潔森工坊

arrow
arrow

    hjnr7nbd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