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新竹地磚膨拱翻新推薦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桃園貼牆壁磁磚翻新推薦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新竹外牆瓷磚脫落修補推薦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新竹貼地板磁磚翻新推薦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新竹瓷磚工程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苗栗貼外牆磁磚工程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苗栗地磚施工修補推薦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桃園磁磚高低不平修復

你那么年輕,別活得那么保守  文/姜郁桐  似乎保守的人都有一個共性,喜歡待在自己的舒適區,不敢去做一絲一毫的嘗試。  都說年輕就是資本、是希望,年輕可以犯錯,可以無所顧忌,可以肆意揮霍,可以為所欲為,所以趁年輕,還是多嘗試吧,別活得那么保守。  你不去嘗試就永遠不知道,你有那些可能。  我認識一個網友,很有夢想,規劃的未來很美好,幾乎每次聊天都會聽到有關于未來的美好設想。  他在一家央企上班,工作清閑,有大把的閑余時光,而他內心深處有一個夢想,想成為一個作家,想出版一本署有自己名字的暢銷書,他不止一次的跟我念叨這個美景,他幻想著自己現場簽售火爆的場景。  每每這個時候,我都會給他來個當頭棒喝,把他從虛擬的美夢中拉回現實。  有的時候,光說不練聽的多了就心煩,“你有那個愿景,怎么就不見你腳踏實地的去實踐呢?”  “文章光靠天馬行空的想象是不行的,你得把它變成文字,用鍵盤或筆躍然于文檔或紙上”  道理都懂,可就是不見他有所改變,還是依舊待在他的舒適區里,文字對來說,或許本來就是一個美麗而羞澀的夢。可遙想,可遠觀,卻不能觸碰。  這個網友,之后我們就鮮有交流,但還是留有他的微信,透過他的朋友圈,還是可以窺探一二,從其發表的文字狀態來看,可以看見其內心的掙扎,但所有的改變都應付諸實踐,光靠想象是不能實現夢想的,得落地行走,才能到達想去的目的地。  一  我跟現實中的朋友艾米聊起這個事,她則是一臉的羨慕,有那么好的條件卻不好好利用真是可惜了。  艾米是在外企做銷售的,時間對她來說就是最最稀缺的資源,一個月休息三天,每天工作八小時,每天通勤就得花費三個多小時,將近四個小時,但她還是堅持自己的寫作愛好。  做銷售的時候,會接觸到形形色色的人,艾米這人也很活潑開朗,但凡被服務過的顧客都很樂意與其交心,久而久之那些顧客的故事就經艾米的一番喬裝打扮,變成她寫作素材里面的人物角色。  艾米很聰明也很上進,對于寫作很有天賦,在寫作中這條路上越走越寬。  有的時候,我會在文章末尾評論,“真是個勤快又有故事的女同學”配一個害羞臉。  私下和她聊天,既然工作都那么累了,干嘛還要這么折騰自己,下班后用寫作的時間來逛超市,天貓,或出入影院,不是很好嘛,那樣多自由自在。  艾米微笑著說“我不想過那種80%人都會選擇過得生活,既然我想過20%人才能過得人生,那我就得拿出120%的努力來”  我竟無言以對。  但凡知道寫作這么回事的人都知道,創作并不是那么簡單的事,它需要你的日積月累,需要持續不斷地深耕,才會有思想火花的碰撞,才會有一氣呵成、氣勢磅礴的文章。  雖然艾米還沒實現她的文字夢想,但好在她已經在追夢的路上,相比于那些保守的人兒已經是贏在起跑線上了。  二三  對于個人的喜愛,保守的人永遠都是停留在嘴上說說,過過嘴癮的狀態,而行動派則是一聲不吭就立馬付諸實踐,因為他們知道,只有行動才有夢想的可能。  其實除了個人喜愛,對于工作事業,不同的人也有不同的選擇,有的人選擇保守地將就,有的人選擇是快速試錯,絕不拖泥帶水。  小江畢業后很慶幸地考入了體制,過著許許多多人夢寐以求的生活,有著穩定又清閑的工作,還有不錯的薪資待遇。  其實體制就像是圍墻,里面的人想出去,外面的人想進去,要說是里面好還是外面好,我想是各有各的好,自己覺得好才是真的好。  或許是年輕的緣故,小江對于這種一眼就能看見生死的工作,日漸麻木,畢業那時立志有所作為,干一番事業的雄心壯志,也漸漸被生活這張網困得死死的,越是想掙扎就越掙扎不脫。  一邊是自我拉扯著,一邊是職業困惑著,小江深知目前的生活的好與壞,他想要走出體制,可是又擔心走出之后的不堪。  這不是純粹的個人問題,有父母、親朋好友的夾雜其中,他們都會以過來人的身份指點你,還是乖乖待在體制內,別瞎折騰,出來就有你后悔的了。  畢竟是閱歷和能力有限,小江至今都還在保守的選擇將就著,不敢勇敢地遵從自己內心的想法。  四  小海是畢業于一所普通的本科院校,計算機專業,畢業后很如愿地找到自己心儀的互聯網行業工作,月薪稅后6k,在一線城市這點薪資水平只夠過活,好在小海是孤家寡人,沒有女朋友,也沒有額外的開銷,所以生存壓力不是很大。  小海知道,互聯網行業拼的就是技術和能力,于是乎小海在工作之余,利用公司的資源和同事關系,有的放矢的提升自己,事無巨細都親力親為,為的就是能博得上級主管的注意,讓他能在有任務的時候,第一時間想到自己。  據小海回憶,最苦逼的時候,在醫院邊打點滴邊敲打著鍵盤,修改項目方案,優化完善意見,把顧客當上帝,自我以為很滿意的遞交了方案。  可是,人不走運的時候,你所有的感動都只是你單方面的一廂情愿,小海這么付出,得到的卻是顧客不滿意,要求重新調整和修改,這已不是一次兩次了。  要不是看在工資的面子上,真想直接把方案甩對方臉上,然后酷酷的說,“老子他媽就不改了”,當然這都是小海的臆想,現實還是乖乖地如孫子般的修改,直到顧客滿意為止。  經歷一年多的磨練,小海已經有獨當一面的能力了,公司決定晉升他為項目經理,可在出色完成團隊任務后。  小海在其鼎盛的時候毅然選擇了辭職,去更大的公司,更好的平臺,因為他知道,之前的小公司已經不能給他帶來成長了,他需要更大平臺來歷練。  就像一只老鷹,當它還是幼鷹的時候,還是很貪戀鷹巢的,可當幼鷹長大成為老鷹時,廣袤的天空對它來說有更大的吸引力。  五  每個人的職業,沒有高低貴賤之分,只有喜不喜歡,舒不舒心。假使給你高薪,但每天你得頂著巨大的壓力,閉上眼睛連睡覺做夢都在想工作的事,輾轉各個飯桌,觥籌交錯中看盡人間的心酸,你尋覓良久都得不到一個真心的朋友,這樣的職業你還要嗎?;  相反,有的人做著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空閑之余有點自己小愛好,有三五朋友相伴,或許沒有大富大貴,但這樣快意的生活拿千金萬金也不換。  對于個人愛好,對于工作事業,別那么保守,你還那么年輕,別害怕摔倒,大不了再爬起來,抖抖身上的塵土,繼續前行,怕的是你保守的過一生,碌碌無為,還安慰自己平凡可貴。 年輕時,吃一點苦真的沒有關系 我們還年輕,不夠好又有什么關系 年輕時窮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還不思進取分頁:123

所有努力的青蛙,終將化為王子  文/黃磊  小麥是那種丟在人堆里,一眼就能看到的人。  他說自己遇到的都是好人,沒有一個人對自己有敵意,都會幫自己。  我聽了這話,頭腦里出現的畫面是《天下無賊》里的傻根,嚷嚷著,哪兒有賊,根本就么有賊。所以傻根的單純幫了他,即使有人算計著他兜里的那點血汗錢,最后竟然也有賊良心發現,為他保駕護航。  小麥說,真的,我極少討厭一個人,或者厭惡一個人。  說這話的時候,我們正在吃火鍋,他的眼睛透過薄薄而氤氳的蒸汽,極其單純的微笑,讓人不得不相信他的話。  我想說,不是你極少討厭一個人,而是你把討厭的人都忘記了,只記得別人的好或者對你好的人。然而我終究沒說,一個走過千山萬水的人眼里依然有著少年的單純與清澈,這樣的感覺,不容任何人來破壞。  其實有些時候,一個人的路并不是自己選擇的,好像是上天冥冥注定,一步一步設計好,不得不朝那個方向走來。  最初,小麥學的是美術。  八九歲的孩子整天背著一塊比自己還大的畫板,屁顛屁顛地跟著老師后面學,每天回來還要坐在那里,精心地去畫素描。小麥卻能坐下來,盡管小伙伴們的生活豐富多彩,但小麥卻可以兩耳不聞窗外事… …  只是不聞是真的,不聞的時間很短也是真的。  有些事情,愛好是一回事,真的當著事兒去學就是另外一回事。畫畫很有意思,但學畫畫就變得枯燥乏味。  有一天小麥突然坐不住了,徹底地放棄了繪畫。無奈之下,再度學習文化課。  一次外出騎車,小麥一腳踩進了自行車的車圈鋼絲里,車斜壓下來。  這一次,小麥再浮躁也沒有用了,必須靜靜地躺在那里,看著石膏重重包裹的腿,黯然神傷。  “其實我小的時候,就很乖,非常喜歡吃香蕉,奶奶給我的輔食就是香蕉,吃了便睡,睡醒了,再吃,完完全全是個小吃貨,卻乖得離奇,不哭不鬧。”小麥說,好似那次躺在床上也是上天的恩賜。  事實上,也許真的是上天的恩賜。  半個學期過去了,文化課趕不上了,怎么辦?一次偶然的機會,有兄長見他形象不錯,勸他去學表演。既然文化課放棄了自己,那學就學吧。  小麥開始了自己的表演之旅,這是一個痛快而又奔波的過程,四處學藝,再八方趕考。小麥卻樂此不疲。“你知道圣斗士的故事嗎?內心有一個小宇宙在燃燒,嗯,就是那樣的感覺。”  一年的時間過去,那個冬天的藝考,小麥竟然所向披靡,考一所學校就錄取一個學校。小麥懵懂未知,如同玩樂,沒有壓力,也沒有太多興奮,以專業課第一名上了一所名牌大學的表演學院,順風順水,那種感覺如同大風刮過的北京城,沒有陰沉,更沒有霧霾,一切都是明亮的,天藍云白,陽光輕盈,毫無雜質。  這樣的生活維持了四年。  直到有一天,小麥大學畢業,開始面對社會,面對生活。  做一名演員,演戲好像并非是演好戲就行。北漂的小麥住在朋友的哥哥家,一起入住的是同樣北漂的死黨。原來接一個戲并沒有那么容易,演戲也并非那么單純,應酬接踵而至。需要去陪喝酒,聊天,泡吧,需要很多表演以外的東西。  小麥不愿,內心抗拒,勉強為之,終究是忍受不住和制作人聊天直至深夜,聽導演吹牛從北京一直吹到紐約、再從紐約吹到呼倫貝爾,轉個彎,落在長安街。  看著周遭的人無厘頭地叫好和吹捧,小麥有點懵,想走。  一邊的朋友在黯淡的燈光下按住他的手,在他的耳畔輕聲說,別走,堅持下去,也許那個男三號的角色就是你的,不要辜負你自己的才華和你的形象。  四周是那樣嘈雜,然而小麥聽得很清楚。  他嘆了一聲,嘆息聲被噪雜掩蓋。他按捺住內心的執拗,深吸一口氣,期望能通過這個平復自己的內心,然而他吸到的只是一口帶著煙味與終年不散的污穢。  這個房間太閉塞,閉塞的幾乎讓人忘記了外面的晴天。  小麥安靜地坐在那里,擠出笑容來應酬。  男三號,男三號… …  他在心里默念著,嗯,只要堅持下去,也許男三號就是自己的… …  直到那個制作人掏出一張錫紙來… …  小麥如同被人敲了一下腦袋,“嗡”地傳遍了自己的全身,他站了起來,有點恍惚,走到門邊,要往外走。  一邊朋友來拉住他,他推開了朋友。  朋友說,如果你離開,你就不再是我朋友。  他回頭,用一種決絕的眼神看著朋友,如果你留下,你就不再是我朋友。  他感受到朋友的手從在手臂上悄悄滑落下去,最終分開。那一刻,雙方有了各自的選擇,終是分道揚鑣。  他開門,走出去。  聽到背后包間里,有人摔酒瓶的聲音,似乎有人在咒罵。  不過,又有什么關系,那個世界不屬于自己了。  小麥從酒吧往外走,七扭八拐的路,讓他有點頭昏目眩,難怪這里的空氣那么差,原來是一間地下室酒吧。  走出酒吧,外面天氣正好,沒有霧霾。在這樣平均一個月20多天霧霾的城市里,這是多么的難得、多么令人興奮的事情。  小麥覺得通體舒暢,他不要做無謂的堅持,更不要做違心的堅持,他不是不屑,而是不會… …  當他走到朋友哥哥住處時,才發現,自己的行李已經被打包放在一邊,那個哥哥回來了,他們必須得搬走。  北京的上空適時地給了小麥一些雨滴,應景到小麥覺得不掉幾滴眼淚都對不起這樣的氣場。音樂應該配的是二胡吧,還得是蒼涼的《二泉映月》。  小麥拖著行李箱,走在街頭,還要不要做演員?如果做下去,還會不會遇到剛才那一幕,如果想繼續下去,到底要不要接受?  ——他想到了一個朋友,小麥拿出了電話。  從那一刻起,他決定放棄做演員,放棄一年多的演員北漂的生涯。  那個朋友很早就問過他,是否愿意轉行做演出經紀。他當時沒有答復他,現在他打通了電話,問,是否還可以轉行去你那里做經紀… …  對方答,來吧,如果你不嫌累。  小麥開始轉幕后,嶄新的世界在他的眼前打開,他開始忙碌于臺前幕后,忙碌和明星大腕經紀人一起聊演出事宜,和一些圈子里的人斗智斗勇,只為把一場演出做到盡善盡美。  他有自己喜歡的明星,那個明星唱歌如同一個朋友在你耳邊輕聲的訴說。  沒有想到,真的有那么一天,公司會將那個明星的演唱會交給他去做。  當飛機飛到香港與那位明星的經紀人談具體演出事宜時,他顯得局促不安,有些患得患失。  差點被傲慢的經紀人給氣岔了氣。  小麥有點忍氣吞聲,堅持著。不知道該如何談判,沒關系,就說對這個明星的了解吧,這個小麥如數家珍,從出道的第一張專輯,到最新的首發單曲,他絲絲入扣分析著歌曲中的感受,那些他自己走過的歲月,仿佛和這個明星一同走過。那些歌曲曾陪伴他的青蔥歲月,十七、八的時光,初戀、晴天,熱戀、炎夏,失戀、雨天,回憶… …  傲慢的經紀人目光緩和,笑了,很多人跟我談合作,都說是他的粉絲,其實只是拉關系的一種方式,根本沒有真正聽過他的歌,你不同,你是真的用心去感受了他的音樂。  啥叫一笑解千愁!這就算是吧。  當小麥有一天終于坐在觀眾席的最前面,看著自己的偶像為幾天后的演出精心彩排時,小麥說,當時激動的手腳冰涼,原來一切都這樣成真的。  真的,所有出現在我生命里的人,都在幫我,我遇到的都是好人。所以真的很感激這些朋友,這些幫助過我的人。  那一刻,小麥又忘記了自己曾經的挫敗與驚險。  以往的每天都是晴天… …  小麥跟我聊這些的時候,仿佛在說別人的事情,眉宇間很清朗。  他說,火鍋很好吃,特別是這種清湯火鍋,感覺清爽極了,都是食物的原始味道,如果想調味,也可以,隨性而自由。  他說,工作也是這樣,不要想太多,隨心而行,該爭取的時候爭取,該放下的時候放下,你如果感覺不自在了,那或許是工作上出了問題,或者你根本不適合這份工作。  他說,不要做無謂的爭取,等機會來了,再努力,可能會更好一些。  他最后說,其實人的記憶是很不好的東西,要盡量活得像一條金魚,只有幾秒鐘的記憶。因為快樂的事情,回憶一次,快樂就減少一分。痛苦的事情,回憶一次,就會增加痛苦。忘記過去,讓心如明鏡,才能自在地沒有包袱地向前走。  童年的時候,我在奶奶家生活。我很喜歡小蝌蚪,爺爺會拿著一只紅色的塑料盆去小河邊給我舀回很多小蝌蚪,放在家里。  你也許不相信,那些小蝌蚪真的會長大,長了腿,四散逃開了。  因為那里終究不是他們生活的地方。  后來我長大的,就忘記了這件事。  有一天,奶奶告訴我,一到下雨天,整個院子里都是青蛙的叫聲,卻找不到它們在哪兒?  可能是奶奶年紀大了,耳鳴,錯以為那是青蛙的叫聲。  那里的房子現在拆了,小河也填平了,門前的小樹林也砍伐成為了平地,一切都已經不是當年的樣子了。  回不去了… …  有一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了曾經的小村莊,夢見了那條小河和那個長滿青苔的院子。  只是夢里沒有了爺爺奶奶。  夢里是一個雨天,卻有著明媚的陽光。  我站在院子的中央,聽到有青蛙的叫聲。  于是,我真的看到了它,它的體積很大,蹲在院子里,看著我。它會說話,似乎在微笑,又似乎在流淚。  它說,小麥,我要走了,這里已經不是我的世界了。  是的,它要走了,它來向我告別的。  人生也終究是這樣,不管是情感上依賴的人,還是你曾經熱愛的工作,一切的一切,所有的相遇終將別離。  或許我們都是那只蝌蚪,經歷了過去,慢慢成長,轉變為青蛙,需要更大的舞臺去生活去奮斗,從而忘記曾經的過去,塵封心底。  珍惜當下,才是我們該去做的,才是不負我們來時的路。  才是我們應該珍惜的美好。  作者簡介:黃磊,個人微博@作家黃小刀黃磊,筆名:黃小刀、黃胖子、黃叨叨、黃小叨叨。《意林》編輯,新概念大賽獲獎作者,編劇,專欄作家,職業吃貨,腸胃卻很差,熱愛旅游,腿勁卻不足,喜歡寫作,卻患懶癌數年無可救藥。 溫柔背后,是拼盡全力的忍耐與努力 世界不曾虧欠每一個努力的人 你遠沒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努力分頁:123

情人節感言(一)  今年巧了,2月14日遭遇正月十五,外國的情人節與中國的情人節重疊,無論崇洋的還是排外的都聚精會神地過起了這幾十年不遇的雙情人節。  朋友年近半百,在情人節感言中說,沒情人,只想與糟糠之妻廝守終生,每天都是情人節。我暗贊此語,表面上卻與他調笑了一番。我是被浪漫大潮沖著學浪漫的人,往年今日總是買盆鮮花讓人送到妻子單位,今年由于全家在大哥家聚會,這點浪漫也免了。  兩個侄女正處花季,每人都收到了大束鮮花,一個是送上門的,一個是從外地快遞過來的,給這么美好的節日增添了許多喜慶。  端詳著這些價格不菲的鮮花,我想到了時代進步。四十年前中國很少有人在情人節送鮮花,溫飽還沒有完全解決呢,送什么花呀,不如送幾斤點心送幾塊糖實惠。國家富裕起來后才開始有人厭倦了物質層面的東西,轉為精神層面的追求。鮮花替代了媒人,花語取代了話語。一些少男少女也許記不住簡單的唐詩宋詞,卻對幾朵玫瑰代表著什么含義爛熟于心。我盡管學著浪漫,卻對玫瑰花語知之甚少。在我看來,一朵與十朵乃至九百九十九朵玫瑰的區別就是花錢多少,大方程度高低。也許少男少女們會笑我老土,可是,像我這種年過半百的小老頭能夠容忍玫瑰花就已經夠意思了。面對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許多像我一樣年紀的老頭會抱怨,小敗家子,花那么多錢買點吃的多好呀。  我覺得,情人節的玫瑰花見證了世界文化的溶合,代表了國民素質的提升,體現著人類文明的進步,反映著祖國發展的日新月異,有必要,有品味,有道理,今年晚了,明年我也給山妻送幾枝。  情人節感言(二)  很晚才知曉,今天十二月十四日,是情人節,其實是西方人的節日。傍晚看到大街小巷,鮮花嬌艷奪目,賣花的其實比買花的更多,原因不言而喻了。現在的人對“情人”理解意義不同,情人的說法有不用,含意也就不同,每個人都是有情的人,這個“情”是親情,友情,戀情……通常親情,友情不用“情人”這個詞,會覺得怪怪的,會是親人,友人。“情人”這個詞常用在戀人之間,戀人也叫情人,就是相愛的人,是愛情。不是有情人節嗎?也可以叫戀人節,愛人節。還有的人認為,情人就是超出朋友關系的,可以無話不談,但絕對沒有肉體關系的那種所謂的“藍顏”或“紅顏知己”。其實情人很廣義地講,應該是很深厚的友人。  情人,是可遇不可求的,不要一味地去強調每個人都必須有情人,生活才算完美。再完美的婚姻,如果不精心去培育、去灌溉,也會出現瑕疵,天長日久也會枯萎。不是所有的愛都堅不可摧,不是所有的感情都經得起考驗。王子與灰姑娘,永遠只存在與童話中,可望而不可及,很美。但不屬于你和我,很多事情,只有上帝知道。  一個人生活,可以很快樂!可是,只有一個人,便不能說是幸福。每個人的人生必須有自己的另一半,才算完美。因為有你,這個情人節有了浪漫,一切都很溫暖。我要讓你懂我全部的心思,一個微笑,一個眼神,都是默契。我愿意走入你的心田,成為另一個你。在愛情的國度里,總會有一個主角一個配角,累的永遠是主角,傷的永遠是配角。人生可以重復著初戀,卻不可以重復著后悔。(www.lz13.cn)我對愛理解的很簡單,不論是情人還是愛人,我只求你懂我、呵護我就足夠了,我不求深刻,更不求浪漫,只求簡單…  我希望每天都是情人節,有愛情的地方,就有戀人;每天都是光棍節,有男人的地方,就有光棍;每天都是感恩節,有恩人的地方,就有感恩;每天都是中秋節,有團圓的地方,就有中秋。每天都是母親節,有母親的地方,就有母愛;每天都是節日,每天都需要有愛。  滿天星光,最愛你許過愿望的那一顆,鮮花綻放,最愛你精心為我摘下的那一朵,曼妙旋律,最愛你為我而高唱的那首歌。情人節快樂!  情人節感言(三)  年輕的時候不曾擁有情人節,這樣的洋節,在我的的步履中是沒有記憶的。倒是近幾年,越來越能感受到節日的氣氛。各大酒巴、西餐廳前幾個星期就打出了各路新鮮項目,花行的玫瑰琳瑯滿目,只等情人們前去挑選。可以想象,沉浸在濃情蜜意中的有情人是在一種怎樣的期待中等待節日的到來。  今晚無月,可是在情人們的眼里會升起一輪明月,在各自的心里化成綿綿的詩意,傳遞給對方暖暖的深情。今夜沒有光輝,那漫天的星輝是情人們的眼睛,晶瑩剔透,書寫著圣潔,給夜的寂靜增添了幽雅的韻味。  時間是吝嗇的,一年只給你一天的浪漫和溫馨,讓你在這樣的日子滿載而歸。當節日的鐘聲敲響了明天,是否還是濃濃的情人節特有的天地,可以任意揮撒思念和誓言,讓對方飽嘗愛情的完美。如果是這樣,是這樣的地久天長,那么情之所至,情之沒有終點,乃是人生最幸福的擁有。我愿看著這樣的廝守無論貧窮,無論富有,能夠走向生命的盡頭,把下輩子栓在一起,好好地續寫不盡的前緣。  溫馨的節日,造就溫馨的畫面。每年的今天都會留下無數美麗的故事盛裝著情人節的祝愿,讓時間去咀嚼其中的甘甜。在今天這個情人獨有的日子,我靜靜在電腦前,寫下我的祝福和祈愿:愿天下有情人共享良宵,愿所有情人譜寫真誠和善意,面對風雨相互依存,在每一個不是情人節的日子,走過坎坷和艱辛。 記者節感言 母親節感言 幸福的感言分頁:123

 


【苗栗磁磚翻修完工時間短】 桃園瓷磚膨拱翻新推薦 桃園新建瓷磚工程修繕推薦

arrow
arrow

    hjnr7nbd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